出去玩最怕遇到破病,不是水土不服、就是氣溫、溼度不可以!但是偏偏台灣很少能看到雪,所以大家特別愛去冷到變冰棒的地方,就像合歡山一下雪,遊客跟記者就會立馬往山上衝(愛斯基摩人應該不能懂)

 

但是我們海島型氣候的子民,耐寒程度大概寒帶氣候的幼幼班程度,那有沒有什麼可以補救呢?

 

跟大家分享,最近我爸媽為了要去日本的青森看藏王樹冰,他們不只準備行李,連身體都準備好了,那他們都做了什麼準備呢?

 

第一個重點:飲食調整

去超級冷的地方,千萬不能再吃寒涼的食物!包含:帶苦味的蔬菜(芥菜、白蘿蔔)瓜類(除了地瓜、南瓜、木瓜)

 

第二個重點:食補做好

冬至前一天要補冬,所以去更冷的地方,大家可以選擇補氣的食療!(因為大家體質不同,我就不指定食療了),但是如果您本身不怕冷,代表您的身體已經有足夠的能量禦寒,直接跳過這步吧!

 

第三個重點:熟記穴道

最近他們跟我復習了幾個實用的穴道,擔心在日本如果覺得手腳很冷的時候,可以用上。穴道的部份,我拍了一個影片跟大家分享!希望大家去看雪的時候,有一個不凍僵的美好假期!

 

 

在這裡跟大家補充一下,如果覺得腳會冷,跟手一樣的穴位揉壓腳趾就可以囉!感謝大家收看~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

有幾個注意事項要跟大家分享:

 

1.貧血會造成的手腳冰冷穴道的效果有限。

2.搭配泡腳的話,效果好到流眼淚。(泡溫泉也可以,邊泡邊按)

3.那我泡腳就好啊!也是可以喔!但是加上穴道按摩效果更好。(原因請看下一點)

4.還有其它的功效嗎?有,因為氣血通暢,所以手指會比較靈活

5.請先按其中一支手,兩支手再比較,兩隻手都按的話,就無法比較了

6.按過的那隻手,溫度會較高、手掌顏色紅潤 (雖然影片中不清楚) (汗顏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r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